close

 

 

4月4日,百事可樂花重金請來名模Kendall Jenner為今年的全球營銷主題「Live For Now」拍攝了一支新廣告。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該廣告上線僅一天就在網友的圍攻下被迫下架!

 

話說,百事可樂的新廣告裡到底有什麼不可描述的畫面?看廣告一探究竟:

 

 ▼

 

廣告中,正在拍攝作品的Kendall脫去假髮,加入到了示威遊行的隊伍中,並最終憑藉一罐百事可樂化解了防暴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的矛盾,贏得了眾人的掌聲。

 

或許很多人看完之後第一反應都是:挺正常的廣告,沒問題。但事實上,廣告中所講述的故事與去年發生在美國巴頓魯治( Baton Rouge )的一起槍擊案極其相似。

 

當時,一名黑人男子被警察槍擊身亡,隨後3名執法人員也被槍擊致死,這一系列事件引發了持續的民眾抗議活動。在遊行者與防暴警察箭弩拔張之際,一名年輕的護士給防暴警察獻了一束鮮花,此舉被認為是衝突中寶貴的和平。

 

 

廣告中,百事還原了槍擊案示威遊行場景,將鮮花替換成可樂,本意是傳遞團結、和平的訊息。但此舉並沒有說服大眾,反而成了眾矢之的。

 

網友一致認為,百事將嚴肅的示威遊行變成了一場歡樂的嘉年華,讓示威者的努力變得無足輕重,明顯是利用人們的痛苦來取樂、賣產品,十分做作,一點都不誠實,況且碳酸飲料根本沒有資格代表和平。

 

最後,百事可樂頂不住壓力不到一天就緊急撤下所有廣告,並發公告向民眾道歉,表示今後絕不會繼續傳播該廣告。但顯然,亡羊補牢,為時晚矣。

 

 

看到這裡,大家一定很好奇倒霉的代理商到底是誰?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:這支廣告是百事自己的創意團隊製作的!

 

去年,百事拋棄了傳統廣告公司,成立了專門的創意團隊,負責集團未來幾年所有的營銷推廣任務。卻沒想到,自己操刀的第一部作品就被搞砸了……

 

只能說,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。

 

在美國,政治訴求變得越來越大眾化,所以近兩年政治題材的廣告屢見不鮮。無論是不是帶政治色彩,好的廣告最重要的還是態度,它需要讓人感到真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廣告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